当前位置: 首页> 新闻中心 > 工作动态

区法院党组研究部署深入推进“扫黑除恶”专项斗争工作

来源: 本院 时间: 2018-07-20 16:40 点击量: 1735

7月19日下午,区法院党组书记、院长何震主持召开党组会议,专题研究部署深入推进“扫黑除恶”专项斗争工作。会议听取了前期开展专项斗争工作的情况汇报,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法委及上级法院指示精神,进一步深入推进“扫黑除恶”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。

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,切实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。引导干警充分认识开展“扫黑除恶”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,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,坚决打赢“扫黑除恶”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。

二是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,切实形成强大合力。坚持区委政法委的领导和上级法院的指导,会同公安、检察机关建立“扫黑除恶”长效沟通协调机制,统一法律适用和证据认定标准,及时应对专项斗争各种问题,避免案件“带病”进入审判环节。

三是进一步明确法律政策界限,确保案件质量。既坚持严打各类黑恶势力犯罪,又坚持严格依法办案,确保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的统一,确保政治效果、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。紧密结合“以审判为中心”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,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、证据关、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,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。

四是进一步强化宣传工作,有力震慑黑恶势力犯罪。在稳妥涉黑恶案件审理同时,有计划采取合适方式加强宣传工作,展现打赢“扫黑除恶”专项斗争的决心和声威,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,助推形成全社会协力支持“扫黑除恶”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