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> 新闻中心 > 图片新闻

最高院环资庭吴兆祥一行到五里界法庭调研指导

来源: 本院五里界法庭 时间: 2023-12-04 09:33 点击量: 738


微信图片_20231223094642.jpg

近日,最高院环资庭庭长吴兆祥一行到五里界法庭调研环境资源审判工作,省法院环资庭庭长张乐喜、市法院副院长段钧及我院领导王建新、刘焱、李世民等参加调研。

微信图片_20231223094652.jpg


在座谈会上,王建新院长汇报了我院近五年来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相关情况,吴兆祥庭长在充分听取省市区三级法院汇报后,对我院环境资源审判及人民法庭建设提出四点要求,一是要坚持做好实质性矛盾化解,继续保持并深化法庭善于调解、便于调解的优势,发扬传承“枫桥经验”,提高法官业务能力,切实化解群众纠纷;二是要在环资审判中贯彻能动司法,环资审判更要“抓前端、治未病”,注重保护和预防,抓环资审判的最终目的就是要从源头杜绝环境破坏行为的发生;三是要为法庭提供坚实后勤保障,充分考虑法庭的现实需求,为干警提供丰富的物质和精神保障,让干警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工作;四是要在办案成果上寻求新突破,重视案件培育,在前期已有成果基础上,着力打造指导性案例,向最高院输送优秀审判成果。


微信图片_20231223094702.jpg

吴兆祥一行还参观了五里界法庭诉讼服务区、环资审判文化展厅、法官书吧等区域,对五里界法庭在化解基层矛盾、纠纷多元治理、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成效予以高度肯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