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> 新闻中心 > 图片新闻

市法院李双利副院长到我院调研家事审判改革工作

来源: 本院 时间: 2018-04-11 15:42 点击量: 3561

20180410李双利视察家事审判工作_副本.jpg

20180410李双利视察家事审判工作2_副本.jpg

20180410李双利视察家事审判工作3_副本.jpg

20180410李双利视察家事审判工作4_副本.jpg

4月10日下午,市法院副院长李双利及民一庭庭长童新、审判员王薇一行到我院调研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。何震院长、陈宗斌副院长及民一庭负责人许方芳参加调研座谈。

李双利副院长参观了我院家事审判庭和家事审判主题区,并对我院独创的静心屋、家事文化长廊、爱心照片墙、单面镜和沙盘等配套道具、儿童乐园及“如初台”等设计给予了赞许。

在座谈会上,何震院长汇报了我院开展家事审判改革概况。民一庭许方芳当场展示了自行编印的家事审判改革汇编资料及《反家庭暴力手册》《人身保护令注意事项》《离婚证明书》《再婚家庭指导手册》《好家风好家训汇编》等材料,详细介绍了我院家事审判改革的主要作法及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。

听取汇报后,李双利副院长对江夏法院家事审判改革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,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:一是进一步完善家事审判区硬件建设。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硬件建设,打造家事审判庭、家事审判主题区一体化大区域,更好发挥硬件支撑作用。二是进一步推进家事审判体制机制改革落地见效。按照“1+N”模式,以民一庭家事审判庭为核心、以派出法庭为支撑,推进家事审判改革工作全覆盖,全方位落实改革试点举措,把体制机制创新落实在每一起家事案件审判中,用一批批案件展现改革成效。三是进一步加强与联席会议单位的长效合作机制。家事审判改革离开不联席会议单位的配合。要加强与联席会议单位的协调与沟通,充分借助外部力量,进一步提升家事案件诉前调解成效,在良性互动中推动家事审判改革目标的实现。四是进一步加强家事审判改革宣传工作。要充分利用当地电视台、法院微信平台等媒介加强家事审判改革宣传,扩大宣传覆盖面,争取社会对改革的认识和理解,更好展现家事改革成效,扩大家事审判改革的影响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