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> 新闻中心 > 图片新闻

全院召开“抓作风树形象教育活动”动员大会

来源: 本院 时间: 2018-02-23 19:08 点击量: 2203

screen.jpg

2月23上午,全院“抓作风树形象教育活动”动员大会在大法庭召开。会议由院党组成员、副院长熊时华主持。会上,院党组成员、副院长陈宗斌传达了上级关于做好春节及全国“两会”期间立案、信访、安保等工作的文件精神;院党组成员、纪检组长王成乔通报了2017年度全院纪律作风情况,宣读了“抓作风树形象教育活动”方案;院党组书记、院长何震与各位院领导签订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并作动员讲话。

何震院长强调,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。全院要扎实开展抓作风树形象教育活动,不断明晰态度、筑牢防线、昂扬斗志,用优良的工作作风与饱满的工作热情实现2018年工作良好开局,加快争创全国优秀法院步伐。一要提高认识,认清形势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时代的重要主题,是人民法院发展的客观需要,是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。作为守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,人民法院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必须更加严格,要用实体公正、程序公正、形象公正守护好公正天平。要抛弃不切实际的幻想,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,持之以恒开展正风肃纪。二要严明纪律,落实到位。要坚持政治建设统揽,纯化思想政治作风,严明政治规矩、政治纪律;要坚持问题导向,深入查摆剖析,严明工作纪律、廉洁纪律;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,培育对群众的真情实感,激昂斗志热情,提升司法为民形象。院领导班子要带头参与活动,各部门负责人必须抓好本部门活动开展,做到精神学习到位、查摆反思到位、整改提升到位,确保一周专项活动不走过场。三要加强督查、确保实效。既要增强抓作风树形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,又要加强专项督导。院领导要开展好活动的巡查,监察室要抓好活动督查,重点查看各部门组织学习情况、问题自查情况、活动台账情况,并做好效果反馈留痕,确保把规定动作做实,促进干警作风持续转变,打造过硬干警队伍,树立法院良好形象。